2007-10-17

[工具]繼續閱讀

「繼續閱讀」功能是剛搬來時,最迫切需要的工具。在無名太久,文章每一篇晾在首頁看起來都好長好可怕 :o。過了兩個月的現在,倒也覺得還好,不過這個功能還是需要的啦~備而偶爾要用。

找繼續閱讀時也花了不少功夫,有的方法很簡單有的很複雜,但有個共通點就是失敗失敗...不然就是會失靈。我完全搞不清楚原因啊~著實苦惱了好一陣,解決方法只有繼續找下去。後來總算在水瓶子先生的文章有關 Blogger in Beta中找到解決方案,一試成功!也沒有不靈的問題。真是感謝~

但是天有不測風雲,某一天當我成功地加上很想要的「作者回應高亮度顯示與表情符號Plugin」之後,繼續閱讀失靈了... :# 由於它是寫在整個HTML(? 不知道該叫什麼)裡,嘗試刪掉之後再貼回去,沒有效...於是只能搬出那唯一的一招「砍掉重練」啦!試了幾次我只能猜想它大概與表情符號相沖吧,兩者就是無法並存。幸好找到了一個類似的繼續閱讀(來自小樹先生的Read more),也是一樣簡單又實用,感謝~

 

##CONTINUE##

在這裡偷偷說個小夢想,其實我最想要是那種『摘要』:就是說按一下繼續閱讀文章會在同一頁展開,不會重新連結一次頁面的那種。感覺速度比較快~又很炫!不過我也知道(因為有試過),這個對我來說太高難度了,試玩的下場可能又是砍掉重練,等我「正式」有空或是哪天又想換版型時再來考慮吧~ :D

No comments: